May 20, 2008

這是我看過最棒的擬態TVC







  今天如同往常一般收看晚間新聞,在不能避免的廣告時段結束後主播播報了以下新聞:今天早上在馬總統的就職典禮時,白沙灣擱淺一條巨型鯨魚,當地人員出動搶救,以下是稍早的畫面...。接著鏡頭切進空照圖,一隻擱淺的鯨魚躺在沙灘上。正當我心中發出驚嘆聲的同時,畫面切換成上圖這個鏡頭,然後畫面左後方一個疑似隕石的東西從天而降。在我的理智尚未為這一切找出合理解釋的時候,旁白"全民超人出現了"畫面"一個人把鯨魚舉起拋向大海"然後畫面快速的切換成電影標題"全民超人"。此時我才知道我被騙了,是擬態廣告。然而真的不得不承認他實在太逼真,再加上節奏之快讓人無法仔細思考。感覺就像是被人呼了一巴掌後才意識到剛剛被呼了一巴掌,只是這一巴掌時在乎的太好,我被打完都不得說聲打的好!

  可惜的是網路上找不到這則廣告,不能讓大家體會一下這巴掌的美妙,放張圖充數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