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08

最時尚的好野藝術家:安迪沃荷

提到美國當代藝術史不能錯過的狠角色,安迪沃荷Andy Warhol,主張應該把藝術商業化的搞怪藝術家,最著名可大量複製的絹印版畫手法,雖然現在透過電腦就能輕易一手搞定,但看似容易的影像風格在當時所具有的意義與前瞻性,至今還將Andy Warhol與時尚緊密地連結一起。無意間在youtube發現Andy Warhol利用電腦為80年代知名搖滾樂手Debbie Harry繪製肖像畫的影片,此影片在許多書上都有圖片曝光,從影片看來,更能感受到大師首次公開與科技接觸的歷史畫面。

影片中的女子,是以一頭金髮與時尚造型著稱的Debbie Harry,曾在龐克年代大放異彩的她,不但是80年代少數知名的女性龐克歌手,更為80年代的龐克女郎風寫下了至今仍無法抹滅的時尚經典。影片中Andy Warhol毫不吝嗇地稱讚她的美麗,但相信沃荷迷都知道,他心目中真正的女神,就是也留著一頭金髮的伊迪塞奇威克Edie Sedgwick,出身富豪女的身世卻因為精神藥物與酒精的催殘下,28歲便離開了世間。

因為在60年代與Andy Warhol相遇的奇遇,而讓Edie美麗的身影漸漸出現在The Factory和多部沃荷指導的影片中,藉由參與當年所謂地下電影的曝光,也拯救了原先因糜爛私生活而遭雜誌編輯封殺的模特兒生涯,使得Edie在短短的時間內,不但再度受到時尚雜誌的重視,更讓她與安迪沃荷產生嫌隙後,能轉而和60年代的搖滾經典Bob Dylan產生戀情,但當時Bob Dylan在與Edie交往之前,便以祕密結婚數月的真相卻在沃荷告知後,讓當時相信愛情的年輕女孩,走向更加自我毀滅的路程...。混亂的私生活,還有她當年留著金髮、帶著超大水晶耳環以及略帶男孩子氣的身材,除了被奉為60年代美國青年的形象,至今仍能在許多雜誌甚至當紅名模身上看見此經典身影。

最後瞧瞧安迪沃荷替日本廠商拍攝廣告的逗趣模樣,身為當代藝術家的他,果真最了解如何自我商業化的真理。

3 comments:

網頁設計 said...

沃荷迷+1
安迪沃荷就是不變的精典

Anonymous said...

Make a list of your nutrition chart involving juice and fruits at the top followed by green vegetables and milk products.
We know because they have done so for millions
of other people. Having some company can also make the fitness session
more fun.

My web site - just click the following web site

Anonymous said...

The advantage about the funny pictures is that you can watch them along with
the family. Funny Sports Moments would be create in every field of
life. Some programs allow a user to make the same post on multiple websites simultaneously.


Look at my site ... really funny pictures and jokes